人氣 3975

6千萬本星雲寶典 當旅館床頭「聖經」

#新奇 #星雲寶典 #聖經 #中華文化佛教寶典 #旅館 #民宿

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

旅人在世界各地旅行時,經常看到旅館內會放一本聖經。如今,匯聚中華文化智慧的佛典,也將成為國際旅人的床頭書。星雲大師發願印製六千萬冊「獻給旅行者三六五日:中華文化佛教寶典」,推廣至全球旅館及民宿,昨舉行首場贈書發表會。

佛光山星雲大師總監修的《獻給旅行者365日─中華文化佛教寶典》新書昨天發表。(記者曾吉松/攝影)

「我們要改變世界,就要改變人心;要改變人心,就要告訴他們方法。」星雲大師表示,「獻給旅行者三六五日」由他擔任總監修,收錄近四百位作者、八百則作品。

作品橫跨三千年,類型包含詩詞、歌曲、家訓、座右銘、勸世文與佛教經文。未來將在世界各大旅館的房間都放上一本,有如中華文化的「聖經」,期望在風塵僕僕的人生旅途中,為旅人指點迷津。

半世紀前,星雲大師在國外旅館中看到聖經,發願也要編一本以中華文化為基調的佛教書籍。

廿多年前,星雲大師為了興辦大學,舉辦書畫義賣,一位信徒發心以六百萬台幣向大師請字。原來這位信徒曾經潦倒,在電視上看到「星雲法語」節目而得到鼓舞、奮發向上。這件事鼓舞星雲大師,相信「文字充滿力量」,可在關鍵時刻鼓舞失意的人。

「獻給旅行者三六五日」雖由星雲大師編修,收錄的佛教經文並不多。該書主編蔡孟樺表示,星雲大師認為,這本書是要給初次接觸佛法的人閱讀,不宜放入太艱深的經文。

書中作者涵括宋代文豪蘇東坡、民初國學大師林語堂、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到兩岸政治領袖毛澤東、習近平與馬總統。

「獻給旅行者三六五日」未來將翻譯成英、日、韓、德、法等各國語言;大陸人民出版社、新華出版社及三聯出版社也爭取出版簡體版。星雲大師表示,他希望有能力的人歡喜助印,百元一本。

●「獻給旅行者三六五日」贈書活動已獲雲朗觀光集團、老爺酒店集團、台北晶華酒店、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等逾卅家旅館響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