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57

高雄楠梓為小資通勤族首選?專家:別忽略「這項」考量

#地方 #中古 #交通 #買房 #通勤 #置產 #楠梓 #橋頭 #賴碧瑩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各地房價水漲船高,均價尚在1字頭的楠梓,成為許多預算有限購屋族的首選。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發問,近期房貸利率低,買房念頭更加強烈,一開始考慮橋頭,但距離市中心較遠,因此目前以房價同樣親民的楠梓為首選。本身以開車通勤居多,但偶爾仍會搭捷運回高雄市區老家,想了解若選擇捷運站周邊,楠梓目前交通與生活機能方面,是否完善到可以買來自住?
 
各地房價水漲船高,均價尚在1字頭的楠梓,成為許多預算有限購屋族的首選。示意圖/摘自Pixabay
通勤時間多長是極限?多數網友認為30分鐘最佳。示意圖/摘自Pixabay
 
許多網友都支持原PO在楠梓置產,「有雙捷運站跟火車,只要買對地點基本上交通完全沒問題啦」、「其實楠梓最大優勢是房價,跟左營以南比算親民很多」、「夠完善啦,不過前提是要買東邊,西邊靠台17的部分還是差些,只能自己騎車開車,再不然就是公車」。
 
不過,有些民眾也向原PO推薦土庫地區,「可以看看土庫,上中山高或台一線都快,學區也好,離火車站」、「土庫啊!高速公路近,學區包到大學」。
 
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學系教授賴碧瑩表示,不論是橋頭或是楠梓,都是屬於高雄蛋白區,不過兩區離市中心都不遠,皆是在高雄買房會考慮的地區。以在高雄大學附近就業的民眾為例,由於高大特區房價高漲,地區選擇自然就會落在楠梓或橋頭。
 
針對些許民眾讚賞的土庫,賴碧瑩指出,若住宅緊離土庫捷運站,進市區較方便,否則從土庫開車至市中心距離稍遠,因此建議單純全靠捷運通勤的買方可以考慮土庫重劃區一帶。
 
賴碧瑩分析,高雄地形軸線長,不管是住北高雄的楠梓或是南高雄的小港,都可以利用高捷紅線通勤,不過從高捷出站後,點與點的距離都比雙北長,民眾如果沒有住離捷運站很近的話,在通勤方面較辛苦。
 
賴碧瑩進一步指出,楠梓及橋頭一帶房價親民都是為小資族設想,不過民眾常忽略離亞灣不遠的小港,以第三級產業為發展核心的亞灣,從楠梓或橋頭出發都會比從小港出發來得久。因此,賴碧瑩建議小資通勤族買房時,記得要將自己的工作類型納入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