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04

避開房地合一 房仲:Q4引爆換屋潮

#租售 #中古 #房價 #實價登錄 #房地合一 #換屋潮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近期房價下修明顯,議價空間隨之增加,對於自住客而言是一大良機。房仲業者認為,在房地合一上路前,只要賣方有感降價,Q4將可望出現一波換屋潮。
 
只要屋主不再堅持價格,新制上路前交易量可望回升。(好房資料中心)
永慶 看屋 看房 服務
 
根據聯合報報導,從實價登錄可發現,今年雙北市中古屋房價已開始走跌,北市今年均價為47.6萬元,年減2.5%;新北市則從28.5萬元降至28.3萬元,跌幅0.7%,議價空間已逐漸擴大。
 
台灣房屋集團副總裁周鶴鳴接受經濟日報訪問時指出,房地合一明年進場,年底前勢必會有買方搶搭輕稅末班車,預估Q4將出現一波房市換手潮。不過,他也提到,必須要有感降價,買方才會出手買房。
 
從台灣房屋的調查發現,有高達64.4%的民眾看屋後願意出價,但之中有50.1%的買方認為,價格需達實價登錄行情8折以下,才會有意願購買。
 
永慶房產集團研發中心經理黃舒衛建議,經過政府一連串打房,即使實力最強的雙北市也不得不領跌求售,若屋主此時有意售屋,開價要更貼近買方期待,才有成交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