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086

房價就跟車票漲價一樣 網友:漲久了就會習慣

#地方 #新奇 #房價 #上漲 #波蘿麵包 #公車 #計程車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房價漲久了就會習慣?日前有網友以波蘿麵包從5毛漲到25元來做比喻,表示房價跟麵包一樣,漲久了就會習慣這樣的價錢,而他又以公車票價、計程車起跳價來做比較。
 
網友認為,除了波蘿麵包以外,從公車票、計程車起跳價的例子也可以證明,房價漲久了就會習慣了。(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網友認為,除了波蘿麵包以外,從公車票、計程車起跳價的例子也可以證明,房價漲久了就會習慣了。(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網友在mobile01上表示,他人生第一次搭公車只要新台幣5毛錢,如今卻漲了30倍,來到15塊錢;計程車起跳價也曾是新台幣5元,如今跳到新台幣70元,足足上漲了14倍,不過不少人應該早就習慣這樣的價格跟漲幅,就如同房價也會是「漲久了就習慣」的一件事。
 
物價漲久了就習慣,房價也會是如此?不少網友熱烈討論民生物價和房價的相關性,有網友贊同他的說法,不過也有網友反譏「所以薪水跌久了也該習慣?」而有網友則認為,像是公車票、麵包的總價低,再怎麼漲還是能用幾十塊打發,房價卻是以萬元起跳再漲,很難拿來相比,而近年來炒房的情形太嚴重,未來則應該是「房價跌久了,就習慣了」。
 
房價應該繼續漲嗎?日前有不少專家公開批評房價高到不合理,政大教授張金鶚就曾公開表示,現在台灣房市不健全的問題在於房價不合理,應該讓房價修正到合理價位;新上任的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也在日前接受好房網專訪時則表示,年輕人應該依照自己的需求買房,也別太急著買房,就怕「被房市綁住了年輕的翅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