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4

大巨蛋安檢沒過得「拆蛋」? 柯P:什麼都有可能

#政策 #遠雄 #大巨蛋 #安檢 #柯文哲 #柯P #權利金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近期大巨蛋爭議鬧得滿城風雨,台北市政府日前成立「大巨蛋體檢專案小組」,對大巨蛋進行安檢,結果將在3月底前出爐,外傳安檢未過,大巨蛋可能就得「拆蛋」或「半拆」來縮小座位容納量。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不去回答假設性問題,安全第一,什麼都有可能,全部等安檢出來再作決定。
 
柯文哲表示,等大巨蛋安檢結果出爐後,一切再做討論。(翻攝自中天新聞)
 
柯文哲表示,等大巨蛋安檢結果出爐後,一切再做討論。(翻攝自中天新聞)
 
柯文哲上午出席市政會議後的記者會表示,對市府而言,大巨蛋還是以安全為第一,解決完安全問題,再處理交通,最後才會跟遠雄談權利金、議約的問題。目前體檢小組已成立,但為了保護他們的獨立調查權,所以並未公布府外委員名單,報告出來後會全部上網公告。
 
媒體詢問,當初遠雄是不是沒有進行地震全區模擬測試,柯文哲說,耐震是在做整個結構時,就要去做的評估,但現在就等完整的安檢報告出來再談,他也不希望去干擾學者專家的獨立判斷。
 
媒體也追問,安檢逃生問題,是否會以8分鐘疏散全場為標準,柯文哲表示,台灣是第一個做有加蓋巨蛋的國家,因此目前國內法規沒有幾分鐘疏散的標準。但美國和日本有很多巨蛋,到時會用日美的標準作評估,並將安檢結果公告,看看民意反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