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9

國際志工回收漂流木 巧手製家具

#地方 #海口 #國際工作營 #青年 #志工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雲林縣台西鄉「海口國際工作營」10餘名各國青年志工,回收海邊漂流木、膠管、竹子再利用,發揮巧思打造各種家具,不僅可留給下一梯志工使用,更希望藉此喚起大家的生態環保意識,留予後代1個美麗的海岸。

由雲林縣遠景發展協會主辦的「海口國際工作營」,第三梯次共有11名青年志工,分別來自台灣、捷克、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志工們發現台西海岸四處可見漂流木、製作膠筏的膠管、毀損蚵棚的竹子,決定以此為發想,進行資源回收再利用。

志工們頂著艷陽,前往台西海岸撿拾可利用的物品,並用簡單工具展開創作,經過1星期努力,共製作出椅子、小桌子、簡易鞋櫃、指示牌,以及各種飾品與生活小物,充滿異國創意與地在元素。

捷克蘇珊娜與馬來西亞郭佳盈,將漂流木的命運翻轉,製作了台西的立標,讓流浪的木頭找到新家,也利用各國文字做成指示牌,歡迎各地遊客來台西一遊。新加坡鄔旺伸與台灣詹姿祐,從「生活」發想,以漂流木打造三合一花器與龍舟模型,2人說「這些看起來沒有用的東西,經過巧思,可以讓生活變得更有趣」。

虎尾科技大學學生吳庭毅表示,夏天大家都往海邊跑,帶走美好回憶卻在海岸留下許多垃圾,志工人數無法淨化整片海岸,但希望藉由資源回收再利用,引發大家的省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