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6

員林改制 不影響房屋、地價稅

#地方 #員林市 #房屋稅 #地價稅 #重劃區 #透天厝

記者何炯榮/員林報導

員林鎮改制為員林市,市民感覺「身分」提升不少,也擔心房屋稅、地價稅會不會增加?彰化縣地方稅務局員林分局主任劉永堯說,改制不影響房屋稅和地價稅。

日本當代前衛藝術家草間彌生的「高跟鞋」送給員林市民!彰化縣長魏明谷、員林市長張錦昆等人昨天在員林新站廣場,為草間彌生設計的「我踩著高跟鞋出發,去見我的男朋友」公共藝術作品,剪綵揭幕;名家作品果然吸睛,往來的民眾紛紛搶拍合照。 圖/何炯榮

今年的房屋稅已在5月底完成徵收,員林市實徵3萬6621件、2億2275萬多元,去年是3萬5908件、2億1700萬多元;劉永堯說,今年比去年增加713件、575萬多元,主因是員林的房屋市場活絡,目前184公頃市地重劃區陸續推出大樓、透天厝建案,未來房屋稅收會更明顯成長。

員林鎮在8月8日改制為員林市,不少市民向員林稅務分局詢問房屋稅和價稅是否會變動?劉永堯說,房屋稅、地價稅和土地增值稅,均由地價評議委員會及不動產評價委員,按區域繁榮狀況、交通發達程度及生活機能等因素調整,不是以改制為縣轄市為評價的依據。

房仲業者說,184公頃市地重劃區已推出不少建案,大樓的行情每坪18到26萬元間,透天厝都是千萬元起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