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9

雨水澆花、沖馬桶 國小年省20萬

#地方 #網溪國小 #節水 #水資源利用 #環保 #節約用水 #回收

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全台鬧水荒,「節水」近來備受關注,網溪國小新校舍建置完整的雨水回收系統,雨水作為廁所及灌溉花草樹木之用,每月平均節水率達76%,1年可省下約20萬元水費。

網溪國小建置完整雨水回收系統,屋頂沒有雨水集水箱。(葉書宏攝)

新北市板新供水區及林口地區在4月1日起實施第三階段「供5停2」限水措施,供水地區學校用水將受到影響。網溪國小昨特邀省水達人、台灣區省水器材研發暨推廣協會祕書長盛元禮到校示範自製的馬桶漏水檢測器,讓孩童們成為「省水大使」。

總務主任黃金財表示,全校使用省水產品、規畫大量草地及透水鋪面,並建置完整雨水回收系統,廁所用水設計成2種供水方式,以回收雨水為主,雨水不足時再利用自來水供應,學校建築物底下筏基可供雨水滯留容量約1200立方公尺。他說,校方還推動學校水資源融入課程,依照不同年級設計多元主題,如二年級的生活節能、三年級的生態池、四年級的雨水回收再利用課程等,透過融入性課程學習,建立學生開源節流、節約用水的習慣。

盛元禮建議,除了選購有省水標章的產品外,家戶可在馬桶沖水箱內放置玻璃瓶,讓每次的沖水量減少,不建議使用寶特瓶,因寶特瓶會在水箱內飄動,反而容易造成沖水設備損壞。別讓眼淚成為最後一滴乾淨的水!教育局永續環境教育科長劉美蘭說,節水教育要從小做起,將省水觀念與學生日常生活做結合,才能讓省水觀念深耕發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