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961

百萬豪車賣到翻 台灣人真的沒錢買房嗎?

#理財 #預售 #中古 #地方 #買房時機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綜合報導

2015年台灣房市急速冷凍,交易量大幅下滑,地區價格進入盤整,可說是近十年來最冷清一年,然而房價下修且交易量縮會持續多久,這是每個有意購屋者都想知道的關鍵,但是今年有個奇怪的現象,房市雖冷但進口車市卻很熱,由此推估有能力買房的族群口袋沒有縮水,而是跟大多數人一樣在等待房市谷底到來。

價格合理的優質物件慢慢釋出,將刺激買方進場的慾望。(好房網News記者陳偉帆攝影)

價格合理的優質物件慢慢釋出,將刺激買方進場的慾望。(好房網News記者陳偉帆攝影)

以今年十月台灣指標進口車的累積銷售量,賓士17,775輛、BMW銷售16,074輛、福斯則有9,272。接著與房市高峰的2013年十月累積銷售比較,賓士13,461輛、BMW銷售11,118輛、福斯有8,172。由此可見台灣豪華進口車的銷售曲線正好與房市交易量相反,表示有能力購屋者沒有減少,只是資金從房市轉而流向其他地方。

原因在於近兩年房市政策急轉,政府高喊打房,加上房市持續看衰的預期心理,造成房屋的購買欲望下降,每個人都在期待房價持續走低,當谷底出現時再進場,這是一般人普遍的想法,有錢人想的也一樣。

奢侈稅拍板定案,政府祭出的合宜宅、社會宅政策成效不彰,甚至合宜宅層出不窮的問題宣告策略失敗,加上目前房價下修又有不少優質物件慢慢釋出,可見影響房價交易量縮的因子逐一去除。

明年總統大選塵埃落定後,預計將是房市反彈時機點,原因有四個:

首先,有能力買房的族群沒有減少而是保持觀望,接著有能力購屋者在大環境穩定後會慢慢進場,再者市場上的優質物件多且價格合理,最後則是傳統有土斯有財的觀念根深蒂固,綜合這些因素,有能力買房者的進場時機會落在明年六月,經過兩年靜觀其變後,原本該在房市流通的資金會慢慢回流,尤其原本房價就被低估的區域,逆勢反彈的機會會更明顯。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張欣民/2016買賣屋必修五堂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