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589

養兒買房難兩全? 通勤久一點就可以!

#交通 #預售 #中古 #租售 #買房 #購屋
好房網News記者 王永貞/整理報導
 
生兒育女,與買房同為人生大事,但目前房價高,許多夫妻嘆買了房、就養不起小孩,生了小孩就無法買房,頻頻在買房與養小孩之間掙扎,其實,若願意拉長通勤時間,同時買房與養孩子的心願,仍有達成的機會!
 
身負養孩子重責的爸媽,可選擇通勤時間長一些的地方購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身負養孩子重責的爸媽,可選擇通勤時間長一些的地方購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盧小姐剛升格成為媽媽一年,因雙方家中均無長輩可以幫忙帶孩子,又不想中斷自己的職業生涯,只能咬牙將孩子送往托嬰中心。她表示,因為公立托嬰中心名額太少,只好送私立托嬰中心,每個月花費約為2萬元,與請保姆價格差異不大。
 
盧小姐表示,幸好自己早已在8年前就已購屋,加上當時自備款充裕,房貸金額不算多,目前每月支付的房貸約為3萬元,加總與老公的月收入超過10萬元,所以還「支撐得住」!
 
但若不是早年已購屋的夫妻,面對養孩子與買房之間,該怎麼考量?好房網專家林奇芬則針對不同情況的夫妻提出建議。林奇芬建議,目前手上沒有自備款的爸媽,可以先選擇與家中長輩同住,減少保姆費與房租開支,多存錢儲蓄自備款資本;但若已有自備款、可立即買屋的爸媽,只要房貸負擔在夫妻月收入四成以下,還是能夠購屋。
 
根據內政部公布2015年各縣市人口遷移統計,桃園市全年淨遷入3.66萬人,高居六都第一,有房仲業者就分析,桃園與雙北市將形成北北桃生活圈,加上桃園房價較便宜所致。而對於有著養孩子花費重擔的爸媽來說,倘若無力負擔雙北地區的高房價,若願意拉長通勤時間,往外找尋較便宜的房價、以時間換取空間,則不失為另一項可兼顧購屋與養兒的變通思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