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60

八年五萬戶的1% 北市聯開宅4/7開放申請

#租售 #公共住宅 #捷運宅 #八年五萬戶 #都發局 #3D環景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柯文哲上任百日,推出的「公共住宅三部曲」有了最新消息,位於捷運龍山寺、港墘、台北橋,以及小碧潭站的捷運聯開宅,共計570戶,自四月七日起開放申請,民眾可於線上搶先瀏覽房屋3D環景照,亦可向都發局預約實體看屋。然而,若按此速度推行公共住宅,屆時柯文哲「八年五萬戶」的目標恐怕很難達成。

位於捷運龍山寺站的捷運聯開宅內部3D環景照。(截取自台北市政府網站)位於捷運龍山寺站的捷運聯開宅內部3D環景照。(截取自台北市政府網站)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推八年內興建五萬戶公共住宅計畫,在就任百日後開放民眾申請570戶公共住宅,雖然行政速度已非常快,但距離五萬戶目標還有一大段距離。依照柯文哲上任百日推出570戶公共住宅的速度,換算八年僅能推出16,644戶住宅,柯文哲想要完成五萬戶目標,恐怕得繼續努力「嗡嗡嗡」才行。

不過副市長林欽榮說明,明年將開放捷運菜寮、蘆洲、辛亥站的1000戶聯開宅做為公共住宅,南港區也規劃了1萬戶,加上台肥出租國宅正計畫進行改建,將再釋出800戶,能填補目前僧多粥少的狀況。

捷運公共住宅線上登記流程。(截取自台北市政府網站)

台北市捷運聯開宅申請流程。(截取自台北市政府網站)

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說明,此次招租的公共住宅將保留10%給低收入及身心障礙者,其餘名額只要符合設有戶籍在北市,或是在北市就學、就業的20歲至45歲青年皆可申請。林洲民提醒,申請者必須符合直系親屬及配偶均無自有住宅,且家庭年收入所得低於119萬元,才具備申請資格。(公共住宅招租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