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896

林口又霧又冷 科技新貴棄廣達奔竹科

#租售 #林口新市鎮 #林口房市 #科技新貴 #竹科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天氣」竟然影響就業與買房!住在新北市板橋區的張小姐原本任職於林口廣達總部,卻深感林口的天氣「又霧又冷」,空氣品質更是差到爆,「簡直比淡水還要難受」,因而決定放棄習慣的新北生活圈,轉往人生地不熟的竹科工作,發現新竹的天氣相對穩定,下班的路程也不再寒風刺骨。
 
林口冬天霧氣重,讓通勤上班族情願換工作到竹科。(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林口濃霧(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哪裡的天氣比淡水還差?住在新北市板橋區的張小姐畢業後,應徵上位於林口的科技大廠廣達職缺,雖然工作地點距離自家有一段距離,但公司配有專車接送往返通勤,讓她決定「根留新北」,投入人生第一份工作。
 
無料林口的天氣又濕又冷,每到下班之時更是寒風刺骨,經常有濃厚的大霧無法散去,讓她全身發冷。張小姐表示,林口的空氣真的不好,而且「冬天比淡水還要冷」,即使在林口工作可以省下房租、通勤費用,但完全不喜歡在林口生活的感覺,也「完全不考慮」在該地買房。
 
不久後張小姐轉換工作至竹科大廠,發現新竹雖然晚上黑漆漆、吃喝玩樂的物價幾乎與台北無異,但至少天氣舒適許多,加上周圍有許多新成屋可以挑選,因此先在舊市區購入中古屋後,又在鄰近台鐵新莊站前買下投資客轉手的預售屋,入住大三房新屋。
 
雖然林口在地人早已習慣冬季霧氣纏繞的狀況,更有建商推出建案廣告號稱「人來了、霧散了」,但好房網市調專員黃彥翔前往探查時發現,其實林口的霧氣還是太厚重,非常的潮濕,因此已有許多建案選擇提前結案,準備等到氣候狀況較好時再進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