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26

詐團老鼠會 帶看工地吸金

#地方 #詐騙集團 #老鼠會 #刑事局 #刑警大隊 #詐騙金額

記者游振昇/台中報導

警方昨偵破詐騙案,詐騙集團以老鼠會方式招攬台灣人入會,帶到大陸看工地,謊稱是穩定獲利的投資機會,許多準備退休者因此心動投資,家人認為有問題勸阻無效後報案,警方逮捕7人,查出該集團已行騙5年、吸金至少6千萬元。

台中市刑警大隊與刑事局破獲詐騙集團,查獲詐騙金額達六千萬元。(截取自維基百科 / 象心力攝)

檢警破獲這個以吳姓男子為主的詐騙集團,該集團利用「南寧遍地黃金快來拿」的宣傳方式,詐騙想投資的台灣人,以免費或低價團招待方式,帶到大陸廣西南寧看一大片空地,謊稱「這就是我們投資、即將動工的園區」,事實上根本沒有投資案。

被害人若要投資,每人至少1單位人民幣6萬9800元,集團成員再慫恿他們拉親友加入,以老鼠會方式可再賺佣金,檢警查出至少有80 人被騙當會員。

刑事局和台中市警局刑警大隊偵4隊持續追查,前天逮捕集團「老總」級的幹部蘇姓婦人(57歲)等7人,查扣現金與帳冊等物。

檢警查出該集團不法吸金已5年,最資深的高層人士賺得600萬元人民幣,昨依詐欺、公平交易法和多層次傳銷管理法罪嫌將7人移送法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