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08

地下管線檢查 全台總動員

#地方 #氣爆 #地下管線 #油電管路 #胡志強 #陳菊

地方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台中:願協助高雄救災

高雄發生氣爆,釀成多起死傷。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天說,他已要求徹查台中所有管線,特別是油電管路,絕對不允許發生意外。胡志強上午傳真信箋給高雄市長陳菊,表達高雄市若有救災或重建需求,台中市願盡綿薄之力。

高雄市昨天晚上發生地下管線爆炸案,彰化縣長卓伯源今與縣府相關官員檢查地下管線。(記者蔡昕穎/攝影)

台中市經發局說,目前台中三家天然氣公司,鋪設管線總長度5390公里,近兩年汰換管路150公里,汰換率為2.5%,符合相關標準,天然氣管線採用PE材質,可耐用40年,近年來沒有不良公安紀錄。

台中市建設局長吳世瑋說,市府已要求業者重新檢查管線安全,中油公司一周內需回覆結果,三家天然氣公司因管線長,兩個月內提出報告。

他說,這起意外疑似是石化產業使用的丙烯引起,台中市沒有這類的輸氣管線,民眾不必過於恐慌。

台中市消防局長廖明川說,將結合天然氣等相關業者,徹查所有管路安全,請各地里長警戒,轄區有發現老舊或破損管路者,務必立即通報。

竹縣 瓦斯檢查無異狀

新竹縣竹東鎮世界街居民日前曾反應聞到瓦斯味,竹東消防分隊長李浩銘今天到世界街各巷弄實地測量,抽氣測試均無異狀。

附近民眾表示,臨近區域曾聞到不少次瓦斯氣味,懷疑是管線漏氣,由於當地使用的是天然氣,向居民表達可向瓦管處聯繫,請人前往查修。

高雄市昨天晚上發生地下管線爆炸案,彰化縣長卓伯源今天和消防、建設、公務局處和瓦斯等四大地下埋管單位,檢查縣政府周邊行政文教區的管線安全,並要求再次安檢。

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在臉書對氣爆事件表示悲悼,他說,會全面檢查新北市新北市地下管線,以確保市民安全。

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就高雄災變原因,已要求產業局,工務局,消防局就北市所有氣路管線,進行全面檢測。

明天起舉行醫師中醫師考試分階段考試、中醫師、營養師、心理師、護理師、社會工作師考試、法醫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牙體技術師考試,在高雄也有試區,考選部上午指出,針對高雄發生氣爆事件,已成立專案小組研議處理,如果試區變動,最新消息最遲將在下午3時前,透過考選部全球資訊網及透過新聞媒體告知應考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