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75

棗成交、甜甜圈 房仲開運迎財神發大財!

#新奇 #迎財神 #房仲業者 #烘爐地 #祭品 #開運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新年到,大家都想迎財神發大財,不過各個行業「眉角」不一樣,房仲業者不但有特定偏好的寺廟,供品也很特別;這幾年房市不好,業務人員更是挖空心思想出許多另類開運法。
 
房地產業者主要都拜土地公,新春期間更是會到北部最大的土地公廟中和烘爐地參拜。 報系資料照
 
比如有業者就打算由內勤人員扮成大公雞,新春期間找天晚上出現在店頭,希望猴年「業績(夜雞)出現」;有人則是決定新春期間早餐改吃蔥油餅加豆花,期待猴年順利「衝」出業績,給他「發」。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警察拜關公,木匠奉祀魯班,房地產業者賺的是土地房屋財,因此主要都拜土地公,除了平常拜住家附近的土地公,新春期間更是要到北部最大的土地公廟中和烘爐地參拜。
 
她說,房仲業者到烘爐地拜拜,沒什麼特殊儀式,但多數業務人員都會準備蘋果,因為蘋果的英文Apple代表「A案」,而A案在房仲術語上則代表買方搶著要的好賣物件。
 
有人則會把棗子、柳橙與香蕉合放在一個盤子,希望土地公保佑手上物件「早成交」(棗橙蕉),也有人買甜甜圈、布丁一起拜,希望「天天簽」(甜甜圈)、「簽不停」(圈布丁),雖然今年看起來機會不大,但希望相隨,有夢最美。
 
房仲業稱順利成交為「冒泡」,因此「泡芙」、會冒泡的香檳、汽水,也是熱門供品,除了拜神明,不少業者也會在新春期間在店頭擺放上述物品,作為年節求財的吉祥物。
 
徐佳馨說,除了烘爐地之外,金山、石碇的五路財神廟,也都是房仲求年度成交好運的重點廟宇。對於基督徒,有些店東則會把自己登記公司的名稱改為「以馬內利」、「五餅二魚」等名字,以求耶穌的幫助,讓店內多「冒泡」、「冒大泡」。
 
除了上述方式外,台灣房屋表示,過年前,多數業務人員會把自己慣用的計算機貼上50元金色銅板求財,或是在桌面上放上招財的水晶、貔貅雕刻、聚寶盆等等,在新年開工當天重新清洗,或是拿到廟裡過香火,以求來年獲得好運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