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1

汽油本周再降1元 物價何時降?

#政策 #油價 #汽油 #中油 #物價 #電價 #柴油

記者邱莞仁、余佳穎、林上祚/台北報導

國際油價下跌帶動國內油價持續下滑。中油公司昨天宣布,今天零時起,汽、柴油每公升分別再次降一元及一點一元,創下五年多來新低價位。台塑石化也將同幅降價。另外,元月起,二十公斤的桶裝瓦斯每桶可望降六十到七十元。但中油強調,距離明年初國際價格公布還有十天,「現在判斷確切降價價格,言之過早。」

油價已大幅下跌,但與油電瓦斯息息相關的民生物價,目前卻很少反映成本調降。(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中油油價表加油情鏡照,油價情境照,加油站。(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油價已大幅下跌,電價、瓦斯價格元月也都將降低,與油電瓦斯息息相關的民生物價,例如進口大宗物資、外食費用,目前很少反映成本調降。行政院物價穩定小組今天將開會討論,不排除由經濟部等相關部會邀請業者「喝咖啡」方式,引導業者降價。

中油公司表示,自今年九月一日以來,國內汽、柴油價格已連續十五周調降;與六月卅日相比,汽、柴油每公升價格各已調降九點五及十點五元。一二五西西機車加滿五公升油箱計算,每個月約省下近五十元;一般五十公升汽車油箱,每月也可少付四百七十五元。

中油昨天公告,本周油品零售價,九二無鉛汽油每公升降至廿四點九元、九五無鉛汽油廿六點四元、九八無鉛汽油廿八點四元、超級柴油廿二點九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