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89

解鼓山水患 台泥廠區闢滯洪池

#地方 #柴山 #台灣水泥 #鼓山區 #滯洪池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台灣水泥在高雄市鼓山區的廠區附近,因柴山流下來的雨水渲洩不及,常積水成災,高雄市政府為了改善這個區域的排水,規畫在台泥廠區靠柴山地帶建兩座滯洪池和排水幹線,預計105年汛期之前完工,以解決當地水患。

「高雄市鼓山區台泥廠區明渠及滯洪池工程」昨天舉行動土典禮。以繞流與滯洪方式提升區域防洪能力後,預估105年完工。(記者程宜華/攝影)

高雄市長陳菊昨天主持台泥廠區明渠及滯洪池工程動土典禮,感謝內政部營建署補助高雄市1億7160萬元,高市府自籌6840萬元。

水利局規畫的兩座滯洪池,A滯洪池沿柴山山麓闢設,面積0.9公頃,滯洪量3萬噸,B滯洪池面積1.5公頃,滯洪量3.5萬噸。

陳菊說,一遇到豪大雨,鼓山三路的鼓山運河無法容納柴山的大量雨水,下水道箱涵也沒有辦法負荷龐大水量,容易造成鼓山三路、華安街、銀川街一帶淹水;未來工程在廠區內設置繞流渠道,徹底截流柴山流水,解決當地淹水問題。

根據水利局規畫,B滯洪池將比照三民區寶業滯洪池、本和滯洪池,兼具防洪、濕地生態與休閒功能,A滯洪池因沿著柴山山麓,不適合做休閒用,只做一條步道。

陳菊指出,市府在鼓山區的建設,不只治水防洪,鼓山陸橋及公園陸橋拆除、鐵道文化園區改造,以4億元興建願景橋,開闢重劃區內多處公園及聯外道路等,還有中央投入354億元經費分別補助環狀輕軌165億元、鐵路地下化左營段106億元,都有助提升鼓山區發展。

滯洪池東面的台泥廠區,市府已變更都市計畫為住宅區和商業區,預計未來整個區域是生活機能完整的全新地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