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5

杜鵑襲台 小貨車上省道被吹翻

#交通 #杜鵑颱風 #泰安鄉 #停電 #淹水 #中秋節

記者范榮達、張裕珍、黃茹婷、翁浩然/苗栗報導

強烈颱風杜鵑挾帶強風豪雨來襲,後龍鎮發生小貨車翻車,造成1人受傷,三灣鄉一度傳出1車2人受困土石流,還好人車及時脫困,另泰安鄉中興村全村停電,泰安清安到南庄八卦力聯絡道路交通中斷,全縣多處淹水、路樹折斷傾倒,市區招牌、圍籬亂飛,救災人員全面戒備。

杜鵑來勢洶洶,縣政府及鄉鎮市公所昨天上午8、9點分別開設災害應變中心,南庄鄉鹿場、鹿湖、鹿山等部落因氣象局預測降雨量未達撤村標準,採就地安置82人,當地有1周分量的糧食物資,國軍也會視情況派駐兵力,清安、八卦力聯絡道沿途落石不斷,上午10點封閉禁止通行。

三灣鄉銅鏡村產業道路傍晚五點四十多分民眾報案1車2人受困土石流,一度造成緊張,還好及時脫困,台1線後龍百姓公附近路段幾乎同一時間,1輛小貨車疑似被強風吹翻,從北上車道被吹到南下車道,車子翻覆,駕駛被玻璃割傷,緊急送醫沒有大礙。

泰安中興村下午四點多全村停電,各地也陸續出現樹倒、水淹及店招、圍籬、電線遭吹落災情,且越晚越嚴重,台6線苗栗國中前的人行路橋鐵皮搖搖欲墜,晚上6點多緊急封閉交通,避免發生危險,此外,卓蘭鎮中街里民權路及民族路口一棵近百歲鳳凰木,下午1點多不敵強風攔腰折斷,這棵鳳凰木是許多地方居民共同回憶,許多鎮民感傷表示「很可惜,以後看不到鳳凰花開了」。

杜鵑直撲台灣,又適逢中秋大潮,竹南、後龍及通霄、苑裡沿海一帶都出現暴潮,港口海水滿出來,一波一波大浪打上岸淹過路面,岸巡人員封閉港區停車場,拉起封鎖線,但仍有部分民眾好奇站在封鎖線處拍照取景,都被當場勸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