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74

墾丁風雨打歪熱氣球 岸邊有毒水母別亂撿

#地方 #浣熊 #颱風 #熱氣球 #僧帽水母

好房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浣熊」(NEOGURI)變大,12小時內變成中度颱風,台灣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各地降雨機率增加。昨(4)日剛開幕的「2014墾丁國際飛行船熱氣球節」今(5)日早上原本要升空的熱氣球,就因為一場大風大雨,把氣球打得歪斜而燒破,無法順利升空;另外,恆春近日發現不少擱淺的有毒「僧帽水母」,提醒遊客當心。

「僧帽水母」具毒性,被螫傷最嚴重可致死,但不常發生。  (圖取自維基百科)

「浣熊」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15.3度、東經138.2度,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朝西北西進行,中央氣象局預估,中颱「浣熊」直接撲台的機率不高,下周一、二最接近台灣。雖然不會直接撲台,不過外圍環流還是打亂了「墾丁國際飛行船熱氣球節」今天早上原本要升空的熱氣球節目,屏東今早的風雨將熱氣球打的歪斜,導致火源將氣球燒了個10公分大洞,遊客無緣見到熱氣球升空。

暑假到了,到墾丁遊玩的旅客增加許多,沒看成熱氣球,總可以到海邊走走玩水吧,但得小心可別亂撿擱淺的水母!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發出警告,近日在恆春半島南方海岸發現不少擱淺的有毒「僧帽水母」,提醒遊客不要用手撿碰,以免被有毒刺絲胞螫傷,在海中看到也不要觸摸。

墾管處表示,僧帽水母分布於台灣四周海域,近日南風將僧帽水母吹上岸邊,因僧帽水母具有溶血致死性毒素,毒性排名世界第2,就算死亡數小時仍具殺傷力。被僧帽水母螫傷會造成劇烈疼痛,毒素可滲透淋巴結,症狀如發熱、休克,甚至影響心肺功能,嚴重可致死,最近要到墾丁玩得遊客千萬小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