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01

魯蛇別怨嘆 專家:只做喜歡的事,難怪低薪

#居家 #無薪假 #平均薪資 #22K #低薪族 #青貧族 #謝文憲 #呂秋遠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無薪假來襲,今年11月份全台無薪假人數暴增4倍,對比主計處公布的平均薪資,每人月薪逼近5萬元,讓許多小資男女大嘆調查數據脫離社會現實。不過專家認為,低薪族總是「只做喜歡做的事情」,難怪薪水無法更上一層樓。
 
專家指出,低薪族只會做喜歡做的事,難怪會低薪。(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信義商圈由於百貨眾多,人潮總是洶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一份符合興趣、薪水優渥的工作,真的這麼難找嗎?勞動部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發現11月份實施無薪假的企業多達45家,不只較去年同期增加4倍,人數更創下近3年以來的新高。對比主計處發布的國人薪資調查報告,平均每人平均薪資達49,977元,讓許多小資男女感嘆,為何有人賺大錢、有人找嘸工作。
 
不過職場訓練大師謝文憲有不一樣的看法,謝文憲在《職場蘋形憲》中表示,現在的低薪族群經常把「喜歡做的事情」放在「應該做的事情」之前,導致主管即使想要加薪都找不到理由,雖然看似忙碌,卻總是忙一些不是很重要的事情,無法釐清工作的輕重緩急,影響升遷績效。
 
謝文憲認為,低薪族在抱怨薪水的時候,應該要回頭檢討、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想要脫離一份不算太高、還算可以接受的薪水,就必須了解「能幫老闆解決問題的人,才值得較高的薪水」這件事情。
 
不過知名律師呂秋遠在其臉書表示,現在許多專家喜歡以「只知道享樂」批評年輕人的生活態度,但其實這些人只不過就是在忌妒,年輕人只要能平衡的過好生活,何須拿「職場名言」來壓垮自己,「智育成績、賺錢至上,究竟是要逼死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