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30

居住正義進行式 台北市公共住宅展開跑!

#地方 #新奇 #台北市 #公共住宅 #都發局長 #林洲民 #林欽榮

好房News記者王永貞/台北報導

公民意識抬頭,關於居住正義,特別是房價居高不下的台北市民來說,是持續被關注的議題。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於「台北公共住宅展」中表示,對於台北市政府預計在2018年要完成興建2萬戶公宅的目標,其中1.1萬戶公宅的地點、經費都已到位,明年將會有9千戶確定動工,宣告預期完成的目標不會改變!

「台北公共住宅展」即日起開放免費參觀。(好房網News記者 王永貞/攝影)

「台北公共住宅展」即日起開放免費參觀。(好房網News記者 王永貞/攝影)

台北市過去一年陸續提出公共住宅具體策略,包括短期興建公共住宅、長期推動公辦都更,要於四年內提供2萬戶、八年內提供5萬戶公共住宅。林洲民表示,他想像中的公共住宅,是必須融合建築美學、公共藝術、通用設計,並結合公辦托育、托老等社福規劃,甚至希望能夠創造與獨立音樂有關的Live House,營造理念與傳統思維不同,他坦言,雖然「推動十分困難」,但盼望能整體提升公共住宅的社區居住環境品質。

台北市這次選擇舉辦「台北公共住宅展」,是希望透過展覽,讓民眾思考都市的多樣性,並以模型、圖冊、照片等,開啓民眾對公共住宅的想像。

「台北公共住宅展」即日起至2016/3/6日止,免費開放參觀,同時安排微旅行與各類對談講座。更多展覽詳情,請見官方網站:http://phex2016.xuexue.tw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