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0

高鐵北高直達 維持96分鐘

#交通 #高鐵 #劉維琪 #直達車 #班次 #停站模式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高鐵苗栗、彰化、雲林三站年底加入營運,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劉維琪今天表示,北高往返乘客是搭乘高鐵的主力,新設三站營運後,只停板橋、台中與左營三站、行車時間96分鐘的直達車會維持,但班次數可能調整,詳細停站模式8月才會公布。

交通部將參考蘇花公路中斷處理模式,高鐵停駛時啟動鐵、公路接駁疏運旅客。(圖/好房資料中心)

劉維琪也表示,立法院這會期6月中旬結束,希望新版財改方案能在這會期通過,才能順利在明年3月完成所有財改程序,如果財改案這會期不過,高鐵公司必須依據合約遇到不可抗力因素提出協調或仲裁,就得看仲裁的結果才確定下一不該怎麼走。

劉維琪指出,新增三站後高鐵停站模式還在規畫,須兼顧乘客的方便性,尤其高鐵主力是北高往返的旅客,因此現有的直達車仍會維持,但受限於目前只有33組列車,可能直達車的班次數量會受到限制,必須要等到新財改方案通過後,才有購買新車的規畫。劉維琪保證,現有台北發車,只停靠板橋、台中、左營的直達列車,不會因增加三站取消。

新增三站營運後,高鐵停站模式除了直達車維持不變,也會規畫每站都停靠的列車,另外還有跳蛙式停站列車,蛙跳式停站列車主要大站會停靠,其他站有的停靠、有的不停靠,確保北高往返時間不會因為增加三站變慢太多。

對於新版財改方案,劉維琪表示,新版財改案採納立法院的意見,特許期延長時間從40年縮短成35年,但如果立法院審議過程中還有意見也能提出,只要變動不大都能同意,不是鐵板一塊,修改後的版本還是要經過董事會同意。

劉維琪表示,如果高鐵公司在仲裁期間出現現金周轉問題,政府可以依據合約接管或收買,站在公司治理上當然得全力防止這件事發生,但這是新版財改方案不通過後所產生的不確定因素,他希望能以最小成本解決高鐵財務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