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28

北市調高勞工補助 上調為2萬3218元

#政策 #勞動節 #勞工 #生活補助費 #基本工資

記者王聖藜/台北報導

五一勞動節將屆,台北巿府要送勞工一項禮物,上午宣布將調高勞工生活補助費,以後當勞資雙方發生訴訟時,勞工每月可向巿府申請的生活補助費,將從原本的1萬9273元上調為2萬3218元。

明年薪資扣除額從10.8萬元調增為12.8萬元,上班族後年報稅可享有減稅利益。 本報系資料庫

市政會議上午通過「台北市勞工權益基金」補助新修辦法,市政府提供勞工生活補助費將由現行最低基本工資提升1.2倍,預計五一勞動節前公告上路。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台北市生活水平高,調漲對勞工才有保障。勞動局長賴香伶說,預估一年會增加補助金支出191萬8622元。

除調高全額生活補助費用,另考量訴訟耗時,也放寬補助期限,由現行「同一訴訟案件一般勞工每一審補助不超過6個月,累計最長補助1年」,修正為「同一訴訟案件一般勞工每一審補助不超過9個月,累計最長補助2年」。凡在北市從事勞務或設籍四個月以上發生勞資爭議的勞工,因雇主不當解僱、關廠歇業、發生職災及重大勞資爭議而涉訟者,均可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