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0

新北女孩 手畫地圖送嘉義

#地方 #嘉義 #雞肉飯 #文青地圖 #阿里山

記者陳俞霈/嘉市報導

新北女孩陳盈儀今年6月剛從嘉義大學外國語言學系畢業,讀書4年愛上嘉義,親手繪製不同主題的文青地圖,把文青地圖分享在臉書,無償與網友分享,作為畢業前送給嘉義市的禮物,希望讓大家了解嘉義市有哪些好吃好玩、吸引更多人到嘉義旅行。

陳盈儀印出google map的嘉義市地圖,用4張A4大小拼起來做底板,再上網蒐集相關資料,第一個畫的是「咖啡與下午茶」地圖,從下午畫到晚上,標出30多間店的位置,還附註店名、地址與電話,接連推出「雞肉飯」、「背包客棧」、「星期一行程」、「夜間行程」等主題,畫在不同張描圖紙可疊加、抽換。

繪製文青地圖的想法,來自陳盈儀一次與父親邊喝咖啡邊聊天,談到人們到南部玩通常選擇台南、高雄,卻很少人特地到嘉義,原因可能是不清楚嘉義有哪些好玩、可去的地方,頂多只想到阿里山。

陳靈機一動,統整吃喝玩樂好去處,以不同主題區分畫出來,「在嘉義的生活很開心,想在畢業前做個東西,讓更多人喜歡嘉義」,免費分享文青地圖、貼原始檔連結供人下載,是自己的畢業禮物,也作為對嘉義的謝禮;父母日前得知此事,笑女兒憨,但陳樂在其中。

今年2、3月才成立的臉書粉絲專頁【嘉義市文青地圖】,目前已有929人按讚,陳在臉書與網友互動、回應留言,發現地圖真的有幫到人,感到很開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