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62

巢運點名炒房立委 5大訴求拒改革被「河蟹」

#政策 #巢運 #張慶忠 #薛凌 #炒房立委 #sway #立法院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巢運團體於各委員會召委推選的前一天召開記者會,提出廣建社會住宅、改革房產稅制、發展租屋市場等5大訴求,也呼籲藍綠兩黨的立委公開承諾支持「實價課稅」和相關改革法案。並直指立法院也居住問題的共犯,更點名1年內買賣房地產數量高達82筆的張慶忠、以及97筆的薛凌等立委也是炒房一族,對此,房產專家Sway則表示,希望在總統大選之下,有用的打房政策能順利推出。
 
巢運團體列出持有多戶房地產的立委名單。(截取自巢運記者會新聞稿)
 
 
巢運團體表示,根據監察院《廉政專刊》的財產申報資料,名下房地產最多的是藍營立委張慶忠,持有土地143筆、建築物6筆,在去年一年的時間內,買賣多達82筆的房地產;其次是綠營立委薛凌,持有土地77筆、建築物18筆,一年內買賣的房地產更高達97筆。巢運人士呼籲這些「炒房立委」別染指財政和內政委員會,並向各黨立委喊話,要求公開承諾支持「實價課稅」及其他居住改革法案。
 
巢運團體也針對住宅改革提出5大修法訴求,包括「居住人權入憲,終結強拆迫遷」、「改革房產稅制,杜絕投機炒作」、「廣建社宅達5%,成立住宅法人」、「修訂公地法令,停建合宜住宅」,以及「發展租屋市場,制訂租賃專法」,未來也將針對這5大訴求擬出民間修法版本。
 
針對立法委員的部分,房產專家Sway也於臉書上表示,表示自己並沒有政黨傾向 ,雖然立法院的「利」委們多、建商派也多,吃建商飯的也很多過去,上次奢侈稅七折八扣後能過關,希望這次為了總統大選,有人會願意推出些有用的打房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