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9

沙石高過擋土牆 公館鄉民心驚驚

#地方 #沙石 #擋土牆 #苗栗 #公館鄉 #鶴山村 #後龍溪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公館鄉鶴山村、後龍溪旁的砂石廠因堆置的沙石高度超過擋土牆,居民反映,每逢東北季風吹襲,就像沙塵暴,影響空氣品質,加上擋土牆有部份龜裂,民眾行經防汛道路總憂心安全,公館鄉代周逢甲21日出面協調,業者承諾將在半個月內改善。

苗栗縣公館鄉鶴山村一處砂石廠遭投訴堆置的砂石過高,鄉代表周逢甲與縣府單位20日會勘,要求限期改善。

周逢甲昨邀集縣府工商發展處、縣環保局等相關單位,與20多名居民到砂石廠會勘,砂石廠位在防汛道路旁。他表示,接獲民眾陳情,指出該廠的堆置土方過高,不時都有砂土飛落、還曾發生石頭滾下擋土牆,讓行經該處的騎士膽顫心驚。

8旬張姓婦人說,擋土牆有的地方有裂縫,外層包覆的鐵皮圍牆也有些許變形,加上土石堆置又超過牆高,每次經過都很怕牆會倒塌,也有農民指出,該廠黑色砂石隨東北季風捲起,影響空氣品質,還有部分隨水管流到工廠旁農田,因成分不明令人憂心。

對於居民種種疑惑,邱姓負責人強調,他廠內堆置的土石乃是鑄造廠的廢砂,用途則是供應工程埋管用的土方,並非來路不明的砂石,縣環保局則針對廠內、廠外農田進行砂石採樣,將檢測釐清居民疑慮。

經鄉代表斡旋協調,居民與業者做出決議,限期半個月內清除超過圍網高度的土石,降低空汙危害、承諾3個月內改善擋土牆,且擋土牆高度需依照主管機關標準,維護居民生活品質及行車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