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8

BRT優先號誌 不會一路綠燈

#台中 #BRT #優先號誌 #綠燈 #林良泰 #交通 #政策 #地方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BRT9月底完成優先號誌系統測試,搭車民眾以為1日起搭BRT一路都是綠燈,卻發現遇到紅燈還是要停車,質疑號誌不優先?市府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行控中心掌握每輛行駛的BRT,車上也有顯示路況的螢幕,預告前方紅綠燈秒數,讓司機以車速配合下個路口紅綠燈秒數。

行無礙低底盤的BRT方便身障民眾搭乘,現又有優先號誌上路,司機可快速協助輪椅上車。

BRT昨日起優先號誌正式上路,記者於上午10點半、12點搭乘BRT,從市政府站往火車站,及忠明國小站往靜宜大學方向分兩次搭乘實測,但沿途交通號誌並非都是綠燈,在漢口路、精誠路、何厝街等路口都遇到紅燈停車。

林良泰說,BRT全長17.2公里,共21站,優先號誌不是一路都綠燈,而是在遇到紅綠燈時「相對優先」,遇綠燈秒數快結束時,行控中心掌握BRT路線即會延長綠燈秒數5到10秒,讓BRT通過,遇紅燈就提前5到10秒結束紅燈秒數。目前紅綠燈秒數大約在70到90秒之間,議員曾擔心優先號誌會造成忠明路、文心路等車流大的橫向路段大塞車,林良泰表示,優先號誌實施後橫向車況正常,行控中心發揮功用。

但昨天中午市政府站竟一下來3部BRT,林良泰強調,這是因大小站之間,停車時間不一,有的民眾見已滿載的BRT,仍像以往擠公車搶搭,其實BRT5、6分鐘就來1班,硬擠反而造成停車時間延宕,才會發生前後車同時到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