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250

「實價登錄」怎麼看 Sway:喊價打9折就對了

#租售 #買房 #房價 #實價登錄 #sway #追價
好房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面對高居不下的房價,怎麼出價才不會吃虧?除了多看、多聽、多考量未來轉手性之外,房市專家Sway表示,自己一定要先做足功課,不要一味依賴房仲或代銷業者,不妨上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查詢,找出最低參考價,打個9折或95折再出價。
 
周邊附近有捷運且面對大馬路的房子,通常房屋成交價與單價都會較高。(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捷運永春站老房,老屋,街景,信義區老屋、老房。(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實價登錄上路前,購屋民眾對於該如何出價可以說是瞎子摸象,完全找不出頭緒;買方和賣方的認知完全不同,比方說「成交價」,房市專家Sway在壹週刊寫到,對賣方而言,成交價最好包括一切,例如裝潢、房仲服務費、代書費甚至是奢侈稅和土增稅等等;但對於買方來說,最好越簡單越便宜越好。
 
自實價登錄上路以來,登錄的「成交價」其實背後有許多含意,Sway舉例,最常見的就是把交易成本含在總價裡,如房仲服務費、土增稅等等;若是賣房持有房屋未滿一年或是二年,賣方多半也都會把稅金加入賣價內,對此Sway表示,所以在實價登錄網查詢同一個區段、相同條件的房屋價格有時會有200萬元的落差,千萬不要以為房價直直漲,這只是成交價含稅與不含稅的學問。
 
報導中指出,有投資客不惜偽造文書及非法超貸,為的就是要賺取差價利潤,因此,實價登錄成交數據內的偏高行情可信度不高,將此剃除後,中低價的資料就可留作參考。而成功抓出參考價之後,Sway表示,這時候只要將參考價打9折或95折當作出價,再往上加一點點即可,且切記出價不要超過參考價的5%,在房市低迷的景氣中追價,未來一定會吃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