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0

蘭潭音樂噴泉停擺 遊客失望

#地方 #新奇 #音樂噴泉 #水庫 #蘭潭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水庫快滿了,音樂噴泉怎麼還不噴水柱演唱?」暑假旅遊旺季,國內唯一的水庫音樂噴泉─嘉義市蘭潭音樂噴泉,因廠商倒閉噴泉停擺,讓遊客失望。

嘉義市蘭潭水庫快滿了,水面上音樂噴泉因廠商倒閉噴泉停擺,讓遊客失望。 記者魯永明/攝影

市府87年在三信景觀樓旁水面,興建第一代音樂噴泉,因年久失修故障難修復報廢;去年向水利署爭取680萬元在泛月廣場旁水面,建置第二代音樂噴泉,每晚6點到9點逢整點音樂噴水秀1次,搭配在地特色音樂,透過電腦操控,蘭潭水舞音樂聲光秀,成為熱門景點。

蘭潭風景區每逢假日湧入大量遊客,黃昏觀賞夕陽美景,在泛月廣場聆賞街頭藝人音樂表演,許多遊客要觀賞音樂噴泉,失望而歸。盧姓市民說,前年啟用音樂噴泉,去年因枯水期水位下降,逼近自動噴水安全閥,市府公告停止展演;如今水位回升,還是看不到音樂噴泉水柱燈光秀,音樂噴泉是蘭潭亮點,希望市府儘速修復啟用。

市府交通觀光處說,第二代音樂噴泉廠商倒閉,先前工程保固期要求修復,廠商置之不理,如今倒閉,將依工程合約,循法律途徑向廠商求償,等司法程序結束拆解音樂噴泉;另一方面再向水利署爭取1600萬元,採設計施工統包方式,招標第三代音樂噴泉,新廠商完成設計,目前聘專家組審查委員審查中,預計今年底前在泛月廣場旁水面,興建規模更大的全新音樂噴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