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33

正修學輔中心 2百坪的家 四度績優

#地方 #正修 #輔導 #心理師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小潔」與父母不睦,情緒躁動就自殘,兩隻手劃滿傷痕,後經輔導中心介入,平撫心靈也與父母改善關係。正修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協助許多學生打開心門、迎向陽光,四度入選為教育部輔導績優學校。

正修科大學生輔導中心占地200坪,布置溫馨,諮商團隊更像7-11。

教育部評選推行輔導工作績優學校,只要得獎過後,需隔2、3年才能再申請,正修自93年起至今已4次獲獎。

近年來社會氛圍丕變,大學生情緒問題不少,正修科大投注不少資源推動學生輔導工作,光輔導中心就占地200坪。中心設有各種諮商空間及互動區,最近更開設生命光廊,不定期展出與內在層面相關的創作。

輔導中心在空間規畫上導入人文美學,營造溫馨感,邱美文主任指出 ,尋求協助的學生像回到自己的「家」,自在輕鬆,不必忌憚外界眼光、怕被貼標籤。

正修科大輔導團隊每天早上8點到晚上9點受理諮商,周六、日也有心理師輪值,邱美文說,在這種氛圍下,學生碰到情緒問題會懂得求助、也願意求助,這是好現象。

心理師吳秉衛指出,今年5月鄭捷事件發生後,不少學生就主動反映怕自己也情緒失控,步上後塵,學輔中心為此舉辦「擁抱」活動,適時送上關心、關懷,「一級預防做得好,就不怕有後續類似鄭捷的問題」。

輔導過程中,學輔中心碰過慣性自殘,強迫症等許多棘手個案,像「小潔」曾每天在手腕劃刀,另名同學擔心尿不出來,成天緊張焦慮,經由長期懇談、陪伴,最後都走出心靈束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