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33

投資技巧╱按時段分租 使用效益最大化

#商圈 #密技 #停車位 #店面 #房東 #商辦 #分租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專訪

不動產出租不僅能以切割空間方式,分租不同租戶提高每月租金,房東若能利用市區強烈的租賃需求,切割白天、夜晚等不同使用時段招租,也可有效將租金收入放大,同時提升不動產價值。

人潮密集的主要商圈,商用不動產的租售行情都會高人一等。(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東區sogo旁基地,sogo商圈窄小基地,建案,人潮,捷運忠孝復興站人潮。(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越是主要商圈 按時段分租效益越高

台北市的民生東路、敦化北路一帶為著名的金融業商圈,每逢上下班時間便車水馬龍,別說想找到固定停車場,就連找個路邊停車格都得碰運氣,在這樣住宅、商業共存的商圈,白天商辦大樓熙來人往、夜晚住宅大樓才開始亮燈,不管是工作或居住人口,對停車位都有強大需求。

住在附近社區的黃小姐名下有一個地下停車位,自己卻不養車,利用鄰近辦公商圈的特性,白天八點至晚上六點,她將車位出租某銀行主管,月租金3000元,六點過後及假日出租別的住戶,月租金5500元,扣除1500元維護清潔費,她每月靠出租車位淨賺7000元,對照租給單一租客的月租行情5000至6000元,收益遠遠提高。

店面、商辦產品 適合搭配多元租戶

市區的店面和商辦產品也適用切割不同使用時段的分租模式;例如同樣作為餐飲業使用的一樓店面,早上可租給早餐店,中午可租給便當店,晚上還能租給熱炒店,等於充分利用每一小時的店面價值,租金自然會高於出租給單一業者;或例如持有商辦的房東,將一個大空間隔為數個小空間後,白天時段可提供公司行號作為會議室或訓練中心使用,夜晚時段則出租補教機構作為教學空間。

靠裝潢增加空間 不動產賣相加分

另外,租金高低和坪數大小成正比,所以只要有放大室內空間的可能,房東就該盡量嘗試,以提高月租行情。藉由空間改造來增加使用面積,也是提升不動產價值的方法,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提到,台灣最常將「使用空間極大化」的做法是施作夾層,但一定要有足夠室內高度才有可能,如為一般高度的房子,可以靠裝潢來創造更多收納空間,不失為增加房產出租、出售「賣相」的好方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