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02

誠品跨足房地產 蘇州賣居所

#寰宇 #誠品 #房地產 #大陸房產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以書店起家的誠品集團要賣房子了!集團今宣布首度跨入房地產市場,且第一個案子將要在蘇州開賣!誠品副董事長吳旻潔表示,誠品以「人文生活的提案者」為定位,大陸首間旗艦店「蘇州誠品」,經營內涵從文創平台、人文書店到首間人文住宅創作「誠品居所」,總建築面積超過13萬平方米,將成為一個結合文化、商務、觀光、休閒、自然、住宅於一體之城市文化綜合體。「誠品居所」是由上櫃股誠品生(2926)母公司誠品進行投資,將在今年6月中下旬正式開盤。

誠品副董事長吳旻潔(左起)、總經理李介修、作家楊照等人分享誠品兩岸三地經營遠景及大陸首家旗艦店「誠品蘇州」的經營內涵。 記者曾學仁/攝影

誠品副董事長吳旻潔(左起)、總經理李介修、作家楊照等人分享誠品兩岸三地經營遠景及大陸首家旗艦店「誠品蘇州」的經營內涵。
記者曾學仁/攝影

誠品集團以人文書店起家,並以「連鎖不複製」的經營準則跨足文創商場「誠品生活」做通路經營。誠品生活旗下首間人文旅館「誠品行旅」將在本季試營運。而由母公司投資的首間人文住宅,預計下個月在蘇州開賣。未來誠品集團不僅跨足商場、飯店,更將觸角延伸到房地產市場,將打造「場所精神」的本事不斷透過跨界創作發揮到極致。

吳旻潔表示,建構城市文化綜合體為誠品在大陸發展的重要模式之一,目的在於融合在地、台灣及國際的多元文化場域。選擇蘇州作為發展大陸的第一個城市,是時空因緣交會的結果。蘇州不但擁有悠久的歷史基底和人文涵養,更具備朝向國際和未來發展的前瞻性。

誠品總經理李介修表示,誠品的理念是將文化內涵帶入不同產業和空間,期望為產業賦予文化創意。蘇州誠品正是符合此理念的跨界創作,建構了多元的美學空間,包括人文書店、文創平台、品牌主題館、美食餐廳及多功能展演空間等。而「誠品居所」則將文化內涵帶入人與空間的共生關係。

蘇州誠品座落於蘇州工業園區金雞湖東CBD繁華核心,由美國建築師協會榮譽院士姚仁喜所設計。建築特色為簡潔明快的線條,並汲取蘇州園林窗櫺的比例尺度,用大面積外窗展示自然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