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76

檢舉達人頻出招 是正義還是找麻煩?

#政策 #交通 #地方 #檢舉達人 #罰單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日前有媒體報導新莊區天祥街15巷內5戶人家,一個月竟然就收到高達50張違規停車罰單,甚至有人被照三餐檢舉。後來發現是遭檢舉達人拍照告發,而且這個社區在2年前就曾經出現檢舉達人,有商家最高紀錄一個月繳了40張發單。為此居民們還特地登門拜訪,求他「留一條生路」。
 
新莊區天祥街15巷內居民被檢舉達人照三餐檢舉,引發網友討論。(翻攝自Google Map)
新莊區天祥街15巷
 
檢舉達人這樣的行徑引起網友兩極的討論,有網友表示自己也曾經被告發一張10萬的紅單,並質疑「這種行為,這樣好嗎?」甚至有網友說檢舉達人這種人,「好手好腳不幹正經事」,一直在損人利己。
 
不過,也有人認同這樣的做法,網友鄭永發就在臉書上表示,別人因為一時方便路肩超車,或是在路邊違停買個東西,認為很正常,但如果是自己遇到這樣的事情,也會覺得很生氣,所以檢舉達人只是用行動來告訴大家:「將心比心,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另一名網友天生反骨也以台北市強力取締巷弄停車一樣,當發生火警,消防車進不去的時候,「到底是救命救不到比較痛苦,還是沒地方停車比較痛苦?到底是誰要求誰留一條生路?」、「火警搶救不到的時候,違停的人怎麼負責?」,而且只要不先違規,檢舉達人也無從檢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