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25

創高雄第二高價 國泰每坪250萬搶地

#地方 #租售 #多空 #地價 #土地 #國泰建設

記者蔡惠芳、顏瑞田/連線報導

營建業龍頭國建對南台灣房市信心滿滿,昨(18)日再度出手,砸下13.25億買下高雄市民生二路鄰近捷運中央公園站的530坪土地,創高雄市土地成交第二高價紀錄。累計國建2014年買地手筆近50億元,擠下冠德、興富發,躍居今年的「購地王」。

國建以每坪250萬元高價搶地,不但躍居高雄土地第二高價,更是高雄氣爆後首宗大手筆購地案,指標意義非比尋常;高雄地產界多表樂觀其成,並認為對高雄房市將有相當激勵效果。

此筆土地座落於民生二路、中華路口的角地,面積約530坪,不但地段精華,且容積高達1,165%,可望開發成超高樓層景觀住宅大樓。據統計,目前高雄最高土地成交價,是京城建設在2013年以總價42.71億元,向高雄市政府標得美術館第一排的1394.82坪土地,每坪單價高達306.2萬元。

至於原本第二高價是興富發建設以總價56.83億元,向京城集團取得2,471坪的土地,每坪單價230萬元,在國建昨日交易之後,退居第三名。國建昨日取得的土地現為停車場用地,土地使用分區為商五,主要地主是福懋建設的大股東。

福懋建設總經理涂耀斌昨晚也證實,該筆交易的賣方就福懋的大股東。國建協理林清樑表示,依國建的品牌價值,加上附近合理行情估計,未來每坪售價大概落在40萬元以上,總銷金額估計有40億元以上,預計2015年推出。

國建計畫明年推案重心往高雄移,上半年將推出高雄中正體育公園對面、總銷約35億元的新案,其中大塊基地將率先推出,較小的基地則先動工;至於新購進的530坪土地,若申請建照順利,則可望在明年下半年推出,屆時國建在高雄將有3大新案登場。

2014年以來國建砸錢買地不手軟,總計自6月以來,已投入近50億元,陸續買進12.31億元台南安平土地、桃園中路17.2588億元土地、內湖6.2億元土地、以及高雄前金13.25億元土地,顯示國建看好房市,逢低入市的企圖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