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4

颱風天迷航 利澤海邊3鯨豚擱淺

#地方 #麥德姆颱風 #抹香鯨 #強風壓境 #漲潮

記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中颱麥德姆來襲,五結鄉利澤海邊強風壓境、大浪不絕,昨日有3隻疑似迷航的小抹香鯨被打上岸,1隻順利回到大海,1對母子檔卻沒這麼幸運,幼體被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母體原先還活著,疑因產子體力不濟,最後口吐白沬而死,在場人為之鼻酸。

小抹香鯨母體擱淺在五結鄉利澤海邊,海巡人員搶救,最後仍不幸死亡,將就地掩埋。(王亭云攝)

附近居民一大早到海邊,撿拾被打上岸的魚隻,意外發現1隻鯨豚,通報相關單位,現場風雨交加,大型機具只能外頭等待,救援人員頂著惡劣的氣候,風沙強力拍打,雙眼難以直視,努力尋找鯨豚蹤跡,費了一陣子才終於找到。

母體小抹香鯨長達2米,重達300多公斤,救援人員數次將牠推往大海,都被大浪打回岸上,但就算出動6個海巡弟兄也無法扛起,觀察牠活跳跳的,當下決定等待風雨稍歇後,再進行處理。

中午風雨趨緩,相關單位又獲報,另1隻活鯨豚也出現岸上,民眾趁著漲潮,將其推回大海;當人員回到海邊,對母鯨豚用棉布進行保溼和保溫,隨後在其旁邊100米處,又發現長不到1米的幼體,重量僅30多公斤,已無生命跡象,此時,回頭一看,母體也奄奄一息。

宜蘭縣政府畜產科長吳銘峰表示,母體腹部在流血,研判可能是颱風天產子,體力不濟死亡,中華鯨豚協會將進行採樣了解死因,並就地掩埋,把將幼體帶回處理。小抹香鯨不常在大海中被人們看到,這次一連3隻被打上岸,應該是颱風天海象差,導致鯨豚迷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