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34

台中城市遊樂園 有「億」思

#地方 #經濟發展局 #城市移動遊樂園 #遊客 #旅遊 #體驗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台中市經濟發展局宣布,「2014台中城市移動遊樂園」即日起開跑,有五條旅遊路線與各地產業串連,民眾除可自由行外,8月市府也將與旅行社合作,共同推出旅遊體驗活動。

串連台中市130餘家觀光工廠、觀光農場及觀光店舖的「台中城市遊樂園」開跑了,台中市經發局預估,這項活動可為業者帶來至少上億元商機。(記者宋健生/攝影)

「做中學、學有趣」的體驗學習之旅,近幾年成為最夯、最熱門的旅遊新選擇。王誕生說,台中城市遊樂園自去年開始啟動,初期只有34家廠商加入,經發局先以點對點方式進行輔導,並推出展售活動,把體驗學習從店家中搬出來。

這項體驗學習活動,去年底曾與泰迪熊樂活嘉年華搭配,各家業者也都在草悟道推出泰迪熊相關產品,造成轟動。

今年參加廠商快速成長至50家,市府也搭配規劃推出五條旅遊路線,將這些觀光工廠、農場及店舖全都串連起來,讓參加的民眾可以深入體驗在地人文、美食、農趣及生活氛圍。王誕生預期,這項計畫至少可為業者帶來上億元商機。

目前,加入城市遊樂園的業者,在觀光工廠部分有台灣氣球博物館、台灣味噌釀造文化館、寶熊漁樂館、鞋寶觀光工廠、老樹根魔法木工坊、意得客超導熱奈米博物館等。

觀光農場有文山休閒農場、大安休閒農場、安妮公主花園、菇菇部屋、新峰農場及橄欖樹夢想園地等;觀光店舖則有裕珍馨大甲三寶文化館、歐客佬咖啡農場、日祥生機園地、春水堂人文茶館、宮原眼科等。

台中市政府推廣「台中城市遊樂園」,今年推出各具特色的藍色海岸線、綠色自然線、黃色歡樂線、橙色生活線與紅色故事線等五條旅遊路線。

王誕生表示,「紅色」故事線主打老台中的故事,從中區的萬代福電影院出發,行經太陽堂老店、第四信用合作社與宮原眼科。

「橙色」生活線與生活美食有關,有茶、咖啡、糕餅等各式美食;「黃色」歡樂線則是遊樂潭子、大雅、神岡、后里與豐原,可以親子同樂參觀氣球博物館、潭雅神自行車道等。

「綠色」自然線帶領民眾在新社、東勢與和平區接近大自然,除造訪新峰農場、菇菇部屋與安妮公主花園外,還可享用當地的香菇大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