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1

故宮南院延宕 藍綠踢皮球

#政策 #地方 #故宮南院 #動土 #毀損公物 #地檢署

記者王瑄琪/嘉縣報導

嘉義縣長選舉愈來愈火熱,國民黨嘉義縣黨部主委黃耀仁5日在縣府設立毛公鼎型的倒數計時器旁召開記者會,指民進黨執政不力使南院3度動土、進度嚴重落後,一行人在毛公鼎釘白布條又剪掉計時器電源,警方獲報將涉毀損公物的洪姓和陳姓男子帶回偵訊並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國民黨嘉義縣黨部主委黃耀仁(左二)提批民進黨執行故宮南院不力。

故宮南院每逢選舉就成藍綠攻防焦點,昨黃耀仁率先到場,提出故宮南院興建計畫92-97年度預算支用情形表,表示南院預算經多次調整和追加,至2008年達24億多,但實際支出6億3千多萬,年度保留款多達17億,根本是嚴重執行不力,現有預算花不完,何來立法院杯葛之說?

這時出借工作人員梯子的陳姓男子順勢幫忙吊掛釘上「2015試營運」白布條,洪姓男子則剪斷接在變電箱上電子看板電線,黃耀仁說,這個毛公鼎是1座沒有申請雜項執照的違建鷹架,既然是違建人人都可以拆除,隨後國民黨縣長候選人翁重鈞也到現場,表示2015年故宮沒有如期試營運,他要退出政壇。

同時間,民進黨籍縣議員陳怡岳也率綠營議員在縣議會開記者會,表示民進黨執政時期,立法院朝小野大,南院預算年年遭到國民黨團杯葛,當時翁重鈞人在哪裡?

文觀局人員獲悉看板遭破壞連忙報警,局長吳芳銘說,毛公鼎是縣府公物且高度未逾6公尺,不需申請雜項執照,破壞公物一定提告。警方獲報,洪姓和陳姓男子帶回偵訊,訊後依毀損罪嫌移送法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