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3

西門町跳蚤市場復工 市府喊停

#地方 #西門町 #跳蚤市場 #登革熱

記者鄭維真、鄭宏斌/台南報導

北區西門町跳蚤市場為今年台南市登革熱首例發源地,已停業近1個月,商場未申請,逕自復工,昨天一早市府稽查,要求所有攤商暫時停業。

「太離譜了!」一名攤商昨早好不容易將二手商品都擦拭乾淨,擺設整齊,未料才開業1個小時,就聽到管理中心廣播要求所有攤商收拾東西離開;他說,已經少賺1個月的收入,終於能開工,結果又要歸零。不少攤商及逛街民眾都穿著短袖,一名賣家飾二手商品的攤商氣呼呼說,在這裡擺攤1年多都沒被蚊子咬過,「根本就不用害怕啊!」

台南市今年入夏以來截至本月29日,登革熱病例數達2872例,一開始有不少病例都與西門町跳蚤市場有接觸史,因此衛生局要求市場從7月31日起暫時停業;原本預計8月中即能上工,但市場負責人希望能徹底整理環境,延至8月底重新營業。

吳姓負責人表示,不知道重新復工要向衛生局提出書面申請,以為只要口頭報告即可,隨後會再補上公文。昨天衛生局、環保局及工務局等單位除了到場要求暫時停業之外,並稽查市場是否仍存有孳生源;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蔡玲珊表示,市場負責人配合度高,目前僅剩貨櫃屋上方的遮雨帆布須移除,避免下雨積水易孳生病媒蚊,若清除完畢可再申請聯合複查,通過後即能申請復業。

蔡玲珊指出,因負責人釋出誠意,立即廣播要求攤商撤離,因此昨未針對逕自復工部分開罰。

台南登革熱疫情升溫,不少里長擔心近來雨一直下,公寓大樓積水難防。里長指出,在市區勘查的重點大多為工地「電梯井」以及大樓公寓「頂樓」,每次下雨必積水,讓居民都很緊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