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27

自己的停車位自己買!商機也得看地段

#政策 #交通 #理財 #買車自備車位 #車塔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再次提出「買車自備車位」政策,讓不少人擔心一旦計畫真的開始推動,會造成住宅搭配車位的需求大增,連帶造成建商成本增加、讓房價更高居不下。投資客聞到商機,認為政策一旦施行,反而會鼓勵許多投資客去興建車塔,並藉此養地,掀起投資熱潮。
 
買車自備車位一旦落實,可能掀起投資車塔熱潮。(好房資料中心)
平面停車位(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攝)
 
投資客帥過頭在蘋果日報表示,買車自備車位的政策對房價不會有太大的影響,除非這個政策是全台實施,否則民眾恐怕會到外縣市買車,再到台北市來開。
 
帥過頭樂觀的認為,這個政策會鼓勵投資客去興建停車塔,他試算,若一個車位平均一年買賣12次,假設投資客只要在車位買賣過程中抽取5萬元佣金,一個車位一年就可以賺進60萬元,一個停車塔若是有100個停車位,那麼一年就可以輕鬆賺進6千萬。
 
柯文哲拋出這個構想,但也說了「沒有時間表,會分階段實施」,於房價的連動關係還有待之後的觀察。而現階段買停車位,大師國際的房仲人員表示,車位增值條件是要位於精華地段,未必整體價格都會上漲,想靠投資,也是得眼光夠準。

《專家面對面解答》2小時了解「租屋、買賣」法律大小事!→立即點我報名好房網影響力講座/蔡志雄/房東房客必須知道的那些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