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39

預售屋建案契約抽查 94%不合格

#預售 #建商 #停車位 #建案 #契約 #坪數

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行政院消保處昨(26)日公布預售屋契約抽查結果,有高達94%的建案契約不合格,其中不乏興富發、士林建設、全陽等知名建商,違規項目最多的是沒有標明停車位規格,以及坪數有落差時的補償,呼籲民眾睜大眼,對違規者,消保處也將依法開罰最重150萬元。

消保處日前會同內政部及各縣市,對全台32件預售建案專案稽查11個合約項目,昨天公布調查結果,除了台中富宇建設的「富宇大雅」、寶鯨建設的「富椿莊」等兩件完全符合規定外,其餘雙北、桃園、台南、高雄及新竹共30個建案都出現違規。

其中最誇張的是高雄聯上實業的「聯上峰景」,查核11項全都違規,竹縣鼎毅建設的「品川風」也違規10項、冠軍開發建設的「隱域」違規8項,名列違規前二、三名。

違規最多項目是停車位規格標示,共26家違規,北市抽查包括新碩建設「新碩鼎和」、興富發建設「雙美館」、璞永建設「 璞氏集」、士林開發「木蘭居」、全陽建設「全陽天母」都不合格。

依照規定,契約中必須記載停車位高度、車道及其他必要空間面積等等。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表示,有的停車位就因為規格沒有標示長、寬、高,導致消費者買來後,發現車子停不進去,如果這部分有明定在契約中,一旦發現不符即可向建商索賠。

其次是違反「房地面積誤差及其價款找補」規定,有23家違規,根據定型化契約,如果坪數不足,必須全額退還消費者,若超過合約坪數3%,購屋者有權解除買賣合約。消保處提醒消費者務必要看清楚,以免「花大錢買小屋」卻面臨無法求償的窘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