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89

心有跌念爽就好? 買房需要停看聽

#多空 #買房 #房價 #台北房價 #股市 #房地合一 #合一名人

文/田大權

天氣這麼冷,大家都窩在家,誰還去看房子?股市這麼好,誰還想買房子?股市這麼差,誰有錢買房子?一直在打房,誰還敢買房?打房沒效,這麼貴,誰還買得起房子?反正所有的結論都一樣,房價該跌了吧!

房市 房價下跌(大刊頭)

房地產層面複雜,上至政策、法令、市場,乃至法務、財務、稅務……幾乎沒有一件事情,用三言兩語就講得明白,而一般民眾一生的購屋次數,頂多三、五間,房地產學問這麼難,根本不想學、懶得學、學也學不會,於是,所有的「大哉問」,便瞬間濃縮成為「能買嗎」、「會漲(跌)嗎」、「買哪裡」……

媒體好像也是如此,所有原因都是「怕讀者(觀眾)看不懂」,所以,在版面(節目時段)有限的情形下,長篇大論能省則省,最後報導出來的「論述」,就只剩下「二○一五跌幾%」、「建商要掛了」、「豪宅會跌了」……

專家學者說,「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會把房市打趴,但是,又有幾位消費者認真的看過財政部或立法院所提出的版本?又何曾理解哪些內容會對整體房市或購屋權益造成影響?搞不懂,一點也不重要!反正只要感覺到房價可能會跌,就很爽!

看著台北市對豪宅課重稅,哪裡的豪宅契稅、哪裡的房屋稅要多繳個幾百幾十萬,怎麼算出來的?合不合理?目的為何?不重要!反正只要看到買豪宅的有錢人「傻眼」,就很爽!

政府說全台灣有八十六萬間空屋,空屋率太高所以要打房!結果在營建署的調查中,雙北市的空屋率是全台最低的前兩名,卻被央行第一批鎖定限貸!官員說,台灣房價所得比太高,事實上,全國平均房價所得比只有八倍多一點,除了雙北市之外,其他縣市全部低於全台平均值,台灣頭的基隆與台灣尾的屏東,甚至連三季蟬聯全台倒數前兩名,怎麼從來沒看見媒體說說這兩地的「購屋幸福指數」?

跌?開什麼玩笑!我這老房子住了幾十年,這麼好,怎麼可能跌!該跌的是那些該死的財團建商蓋的新房子!

(本專欄僅代表專家個人觀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