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8

柯文哲:北藝中心再拖 拔掉捷運局長

#商圈 #台北藝術中心 #柯文哲 #台北捷運 #周禮良

記者莊琇閔、郭逸君/台北報導

台北藝術中心工程進度嚴重落後,市長柯文哲昨與市議員赴工地視察。捷運局長周禮良當場允諾,明年6月前完成主體結構工程,明年底前完成全部工程及移交。柯視察後表示,捷運局長周禮良若未在期限完工就「拔掉」。

除了拔官,這已不是柯文哲第一次針對北藝中心工程延宕撂狠話,今年6月,柯在議會備詢時就曾說過,「明年沒蓋好,就一個個掐死」。

柯文哲昨聽完簡報表示,北藝中心是北市公共工程落後最多的地方,還說「當問題還沒變成問題時,人家都會幫忙,但當問題變成問題時,拿出來只會被罵」。他要了解哪些需要市府幫忙處理。

一起出席的市議員王威中當著柯文哲面質問周禮良,工程進度嚴重落後,只完成50%,距離原定應完工65%進度相差15%,但從6月到9月,每月工程進度只有1%,如果真有心趕工,「怎會每月只有1%?」。

市議員吳思瑤則要求,「如期」、「如質」同等重要,不能為趕工犧牲工程品質。她不希望北藝中心成為「大台中歌劇院」第二,趕工開幕試營運後又關門整修,迄今仍未開幕。

吳思瑤還說,北藝中心的「軟體」更是未爆彈,營運團隊以「一年一標」的方式,不利永續穩健營運,未來空有世界級「硬體」,沒有國際級「軟體」,恐貽笑國際藝文界。

柯視察後表示,要求時間內完成就是「軍令狀」,他相信團隊的專業,若工程延宕,捷運局長「一定是拔掉」。捷運局長周禮良都公開說過多遍,還說這麼大聲,就要負政治責任。

市議員王欣儀昨質詢時問周禮良,與悠遊卡前董座戴季全交報告相比,市長對他的態度是拔烏紗帽,是否覺得雙重標準?周回答,他和市長是好朋友,不會放在心上。

市議員童仲彥也詢問周禮良,如果北藝工程無法如期完成,是要被柯拔掉,還是自己請辭?周表示,他會負起政治責任,「照理說最嚴重應該是請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