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85

禮納里部落 去年吸引近萬遊客入住

#地方 #禮納里 #部落 #莫拉克 #永久屋 #入住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莫拉克風災即將邁入5周年,5年來,遷到山下的災民展現重生力量,其中禮納里永久屋部落,去年吸引將近一萬人次入住,昨天更成立部落產業發展協會,期待迎接更火紅的未來。

據部落統計,去年入住禮納里永久屋部落的就有將近一萬人次。(記者翁禎霞/攝影)

2009年的莫拉克風災,改變了不少民眾的生活,很多人一夕之間成了「災民」,再變成了「永久屋居民」,之後又變成來往平地、山區之間的「候鳥型居民」,不但居住的地方改變了,連部落產業也一步步改變。

災後,重建會總計在屏東縣興建了禮納里、吾拉魯滋、長治百合部落、高樹、新來義等永久屋部落,總計一千多戶,各部落都在積極尋找新的重生力量。

以屏東縣禮納里永久屋部落為例,這裡包括排灣族的瑪家村、三地門鄉大社村及魯凱族的霧台鄉好茶村,其中瑪家村積極發展農特產品、大社村以工藝打響知名度,好茶村則以「脫鞋子的部落」吸引目光。

永久屋部落管理委員會主委徐惠娟指出,目前三部落都有居民投入接待家庭,光是去年入住的遊客已將近一萬人次,他們真的很興奮,「努力了5年,終於讓外界看見我們了」。

禮納里永久屋部落昨天更成立部落產業發展協會,未來希望能夠更凝聚力量,採共同行銷的方式,讓永久屋部落的產業能夠永續發展。

另外,吾拉魯滋部落靠近萬金聖母聖殿,這兩年也發揮了觀光潛力,成為另一個永久屋觀光熱點,長治百合部落在心靈耕地種植的辣椒、火龍果陸續收成,成為部落產業的另一特色。

當地原住民說,過去在山上種的是小米、芋頭,現在種的是蔬菜、辣椒,但是族人表現一樣「很給力」,來自佳暮的「好辣工作團隊」就讓辣椒及部落大大加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