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4

房地合一稅 張盛和:拚本會期三讀

#理財 #張盛和 #房地合一 #房地合一稅 #房屋稅 #囤房稅 #奢侈稅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財政部長張盛和昨(18)日在立法院表示,房地合一稅座談會本周登場,將在北中南陸續舉行,將以行政院版本為主蒐集各界意見,並以最快速度加以整合,預期本周四行政院會可望通過,以利本會期結束前完成三讀。

張盛和期望本會期結束前能完成三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財政部長張盛和辦房地合一座談會與學者對談。(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財政部表示,財長張盛和將於明天(20)日,親自主持台北場座談會,並傾聽各界民意。上周行政院端出稅改大菜,全面調高課稅稅率,並將自用住宅的免稅門檻,由銷售總價4千萬元改為免稅額400萬元,以爭取民眾的支持,並成為立委質詢的焦點。

立委曾巨威對自用住宅免稅額仍有意見,他昨天在質詢時指出行政院版給出的400萬所得太高,依據他的試算推估,應降為200萬元比較合理。

立委林德福質詢指出,財政部過去提出房地合一稅的版本時,擔心稅制變成壓垮房市的最後稻草,因此採取輕稅版本,為何行政院又再重提新版本?張盛和回應表示,過去外界批評財政部版本課稅太輕,傾向建商及財團,因此行政院微調方案,全面上調稅率,是要往公平的一端靠攏,以符合社會大眾的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