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952

屋主想賣房了! 但僅有1成降價空間

#多空 #中古 #降價 #售屋 #成交量 #房地合一稅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今年房市進入寒冬,全台交易量創10年來新低紀錄,雖然大多屋主普遍都有認知,賣房必須降價賣才有機會成交,但因房貸利率低,屋主降幅大多在1成左右,而買方期待買便宜,較為觀望,導致今年交易窒息,根據房仲調查,每4位屋主就有1位有售屋意願,顯示不少屋主希望趕在明年房地合一上路前,盡早獲利了結。

利率低,屋主大幅降價意願低。(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北市文化局主導的老房子文化活動,改造案例"Miracle x House",成功改造已廢棄的老舊日式建築。(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群義房屋委託波仕特市調機構,針對持有不動產的民眾對房市看法調查,發現屋主若出售房屋,願意降價5%以內的佔34.5%,降幅在5~10%的佔34.7%最多,降幅10%至15%佔8.8%,而不願意降價的則佔19.8%。

對有意售屋的屋主來說,近期會考慮出售手中房產,有37.7%屋主認為「未來房價不易上漲,想及早出售獲利了結」,而有28.7%的屋主則認為「明年房地合一稅制上路,出售房屋成本增加,想趕在年底前脫手」,有「自住換屋需求」則佔16.4%。

群義房屋總經理潘家成指出,大多屋主已有認知未來房價難再漲,普遍讓價幅度在1成內,雖然屋主願意釋出讓價,但買方大多從開價的2至3成開始砍價,買賣雙方對價格認知有很大的差異下,就難能促使房屋成交,與其賣不到好價格,不少屋主乾脆不賣房,或是轉為出租,畢竟現在房貸利率僅不到2%,持有成本低。

屋主感受到未來房價不易再漲,因此會將手中條件相對較差的不動產出脫,及早兌現獲利了結,另外進一步尋找新的投資標的物,加上明年房地合一稅制上路,更希望在年底前脫手,建議有意賣屋的屋主,若希望房子盡早成交,若買方出價在低於實價登錄行情的10%左右,即可斟酌出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