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1

航空城聽證會 正反方互槓

#交通 #政策 #地方 #航空城 #聽證會 #反迫遷聯盟

記者林駿剛/桃園報導

桃園航空城計畫首場預備聽證會,3日在桃園市大園區大園國中舉行,航空城反迫遷聯盟成員王寶萱等近20人到場表達立場,雙方陣營一度隔空叫陣,幸警方區隔下未進一步衝突。

首場預備聽證會於昨上午9時30分開始,反迫遷盟9點就到場外召開記者會,王寶萱表示,聽證會是居民及公民團體爭取來的機制,但此次預備聽證會卻有7項不及格處,包括無專業中立主持人、設立語言障礙等,未來將使聽證會參與目的大打折扣,還可能有重大瑕疵。

主辦單位簡短說明預備聽證會議程及討論事項後,便開始登記發言的民眾陳述意見,每人以3分鐘為限。登記第一號楊小姐表示,過去若拒絕10大建設,今天就不能享受經濟及生活的便利,她提到台灣2015年GDP可能無法保一,甚至高喊「台灣,哈囉,醒醒。」

她更舉例台灣有69%面積是林地,難以發展工、農業優勢,認為重大建設推動勢在必行。不過也有人持不同意見,「浪費時間啦!」桃園蘆竹區簡先生與友人在聽證會開始就離去,他表示,自己也是地主之一,贊成航空城計畫,但聽證會應該是商討計畫將如何推動,聽到前面幾位意見,「農民怎可能會談GDP」,認為有些陳述人是被派來的,才會離席。

昨會議最後交通部整理出6大項爭點,如第三跑道興建必要性、區位,自由貿易港區問題、區段徵收範圍,以及土地徵收之後對台灣糧食、經濟等利弊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