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95

外木山大淨灘 清1公噸垃圾

#地方 #外木山 #淨攤 #海岸 #基隆

記者盧禮賓/基隆報導

臉書「基隆好美」粉絲團版主陳信助發起「外木山大淨攤」活動,吸引150多人參加,大家頂著大太陽撿垃圾,兩小時撿了近一公噸垃圾,恢復海岸美麗面貌。

陳信助說,這是繼228七堵瑪陵淨溪、329望海巷淨灘後,動手愛基隆第三發,響應的人數一次比一次多,大家都是自發性參與,還有遠從桃園、新北趕來,臉書「基隆人」版主「兔子」也到場力挺,令人感動。

為了安全起見,陳信助已先撿了兩桶的碎玻璃,和不少的注射針筒。他說,針筒可能是有人注射毒品棄置,也可能是醫療廢棄物處理不當流出,變成海漂垃圾,危及民眾安全,很要不得。

從新北來的上班族蔡亨鴻、朱鵬帆和賴柏勳,第一次參加淨灘,看見布滿垃圾廢棄物的海岸,感到很震撼。3人是兩年前軍中服役時同梯的好朋友,得知有人發起淨灘活動,熱血相挺。

經過兩個小時,大家合力清出134袋,967公斤的垃圾,其中占最多的是寶特瓶蓋,還有各種塑膠物、保麗龍、針頭、碎玻璃等,均交由環保局清潔隊處理,讓海岸恢復面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