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0

竹市首座親子館揭牌 林智堅同樂

#地方 #林智堅 #兒童節 #出生率 #積木 #醫院

記者黃筱珮/竹市報導

經過3個多月試營運,竹市第1個親子館4日兒童節正式揭牌營運,巿長林智堅陪50隊親子同樂,他期許打造竹市為最友善兒童的城市,以1區1親子館為目標,讓孩子開心玩、健康快樂成長。

林智堅表示,竹市連續11年蟬聯全國出生率最高城市,這個城巿非常特殊,12歲以下兒童就占15.32%,讓這座城巿充滿了希望與生命力;未來巿府會推動「1區1親子館」目標,讓每個地區都有親子館。

不只親子館,林智堅說,上任後也積極推動兒童醫院建置,並已擇定機關用地籌設兒童醫院,期加速兒童醫院設置,在此同時,協調轄內南門、台大新竹分院及馬偕醫院,希望兒科夜間急診時間集中由2至3家醫院負責,以減輕家長奔波之苦。

社會處長武麗芳表示,親子館由巿府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基金辦理,去年12月24日起試營運,今年起委託新竹教育大學經營,至今累計入館人數達1萬5589人次,親子活動暨課程35場次、會員2957人,提供12歲以下兒童家庭免費優質親子互動、共玩的安全遊戲場所,家長們也可在此學習育兒教育知識及分享經驗。

社會處表示,親子館經過3個多月試營運統計顯示,「感覺統合區」及「積木建構區」是小朋友的最愛,「角色扮演區」的吸睛度也極高,未來將依小朋友喜好繼續增添不同的新玩具、圖書和遊戲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