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56

不只遊客中心 基隆中正公園要翻新了

#基隆 #中正公園 #櫻樹 #造產 #兒童區 #府庫 #忠烈祠 #地方 #新奇

記者邱奕寧/基隆報導

市政府民政處在中正公園興建遊客服務中心,改善現有景觀還增加府庫收入,與公園的老舊設施形成強烈對比。工務處表示,將以綠美化的方式找回中正公園往日風華。

中正公園在日據時期曾以「基隆旭岡」名列台灣八景,如今設施老舊。

民政處自治事業科推動公共造產業務,連續4年被內政部評選為「造產楷模」市級第1名,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公共造產就是中正公園遊客服務中心。由於位置居高臨下,不僅可以俯瞰整個基隆港,且日夜景致各有不同美感。因此建設以來,為公共造產基金增加不少收入。

不過,有市民反映,嶄新的遊客服務中心和老舊的中正公園「很不搭」。王姓市民說,中正公園是他兒時的重要回憶,但現在公園設施老舊破敗,根本不會想去,「現在外國人來到基隆旅遊,也不會特地過去」。

工務處公用事業科長黃毅維表示,中正公園歷史悠久,會以綠美化方式改善公園景觀。由於公園內有不少早期的兒童遊樂設施已不符合現今安全規範,因此打算明年集中四散設施,重新規劃安全的兒童區和老人體健區。

中正公園改造分「步道串聯」、「排水改善」、「夜間照明」3部分,將步道指標化,民眾就可以發現有不少捷徑四通八達;改善照明設施可以吸引更多民眾夜間賞景。

「步道口的櫻樹預計明年就會開花」,黃毅維開心地說,入口階梯處的50株櫻樹明年將栽滿3年,預計春天來臨時,民眾可以看到階梯兩旁的「櫻吹雪」,忠烈祠與天鵝洞附近的櫻樹也將成為春天的美麗景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