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67

捷運施工影響 北市體育局大樓沉陷50公分

#地方 #交通 #捷運 #地基 #松山線

好房News記者郭吟伊/整理報導

台北捷運松山線自2006年開工至今已快完工,卻有消息指出,在捷運局開挖地基時,導致南京東路小巨蛋旁的體育局行政大樓下沉凹陷達50公分,議員質疑,與行政大樓同時完工的綜合體育館完好如初,只有行政大樓有下陷問題,質疑當初施工可能偷工減料。不過,捷運局中工處總工程司張榮仁表示,目前行政大樓樑柱沒有裂縫,安全上沒有問題。

北市議員張茂楠勘察體育局行政大樓與綜合體育大樓間的高低差,懷疑是建商偷工減料。(取自張茂楠臉書)

台北市議員張茂楠今天前往體育局行政大樓察看,發現與緊鄰的綜合體育館,兩棟大樓間的高低差猶如身障坡道,但質疑的是,兩棟大樓都在1994年完工,但只有行政大樓從2011年開始出現下陷問題,直到去年已下沉逾50公分,懷疑是建商偷工減料,而要求政風處調查並釐清真相。

台北捷運松山線已快完工,是台北市第三條東西向的捷運路線,如今卻爆出體育局行政大樓因捷運開挖地基而下陷的消息,捷運局中工處總工程司張榮仁表示,行政大樓確實因為捷運的開挖工程而逐步沉陷,不過在去年10月十曾委託中華民國結構工程技師公會鑑定,且已排除疑慮,目前正進行灌漿補強,並持續觀察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